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共克时艰,守护家园——致全体南开学子的一封信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09 19:16

  亲爱的同学们:

  1月8日凌晨,天津市发现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市级专家组综合研判,确定为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截至昨晚21时,又在密切接触者中检出18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实施隔离救治。

  疫情发生后,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召开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底”到底,抓紧分步压茬组织开展全员核酸筛查,采取迅速果断措施,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学校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进入“应考”状态,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当前,限制疫情扩张、阻断疫情传播是疫情防控的当务之急。为筑牢抗疫防线,守护健康安全,我们特发出如下号召和倡议:

  1.做守护安全的先行者。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要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要求,遵守天津市和学校各项规定,做守护安全的先行者。积极主动从官方渠道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实时动态,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以科学和理性的态度认识和防控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懈怠、不恐慌,并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科普正确的防范措施,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2.做科学防疫的践行者。请同学们认真遵守各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及时向学校或所在地区村、社区报备个人旅居情况,积极配合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如无必要,近期出行请大家避开涉疫地区,不要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加强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勤消毒的好习惯,坚持每天在飞书如实完成防疫信息填报。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佩戴好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

  3.做共克时艰的奉献者。全校各级党团组织应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化动员广大南开青年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请广大南开学子积极行动,勇担重任,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主动参与到学校和各地组织的线上、线下志愿服务中,积极宣传防疫要求,普及防控知识,做疫情阻击战的“战斗者”,做共克时艰的奉献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当代南开青年的青春风采。

  同学们,突发的疫情是对我们的一场考验,作为新时代的南开人,我们要坚定信心,冷静面对,共克时艰,从你我做起,共同建立起坚不可摧的疫情防线,共同守护好全体南开人的健康安全!

  南开大学团委

  南开大学学生会

  南开大学研究生会

  2022年1月9日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