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迎接党代会】我校召开会议部署第十次党代会工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06 08:2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韦承金 摄影 宗琪琪)12月5日,我校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召开会议部署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校党委书记杨庆山提出工作要求,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作具体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美蓉出席。

  经上级党组织批准,我校将于近期召开第十次党代会。学校党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广泛深入地宣传召开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我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成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通过代表选举工作,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经受政治历练和党性锤炼,调动全体党员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谱写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杨庆山在部署会上指出,召开第十次党代会是我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全局。党代会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党章规定和学校党委部署,精心做好各项工作。

  杨庆山强调,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基础。党代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统筹兼顾,把握节奏,坚持质量与进度、条件和程序并举并重,落实好各项工作;各二级单位党委要周密细致做好基层有关筹备工作,二级单位党委书记要对各个环节严格把关,严格按照程序要求把工作抓细抓实,注重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选举纪律;要加强沟通,及时反馈,认真研究,积极推进相关工作有序开展,为第十次党代会扎实筹备和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打好基础;要增强团结、凝聚共识,通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切实有效把筹备工作做好,把代表选举工作完成好,确保召开一个团结、胜利、鼓劲的大会。

  杨克欣就代表选举工作作具体部署。她指出,选好党代会代表对开好我校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选举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扎实做好各项具体工作;要严格按照党的政策和党内民主程序开展选举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注重提高民主质量和实效;要加强对代表选举工作的全程监督,确保风清气正;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组织宣传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全校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组织员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