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为物理科学学院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02 20: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清范)12月2日,副校长李靖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物理科学学院全体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课程中,李靖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围绕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历史背景与意义、党的初心使命、百年光辉历程的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祖国统一与一国两制等要点进行深入解读,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生动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和时代特征,通过南开大学与甘肃省庄浪县在教育、农牧业等方面的合作,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显著成果和卓越成就,并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地位、重要内容、历史意义展开阐述,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决议》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课程最后,李靖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总书记视察南开时的殷殷嘱托,脚踏实地锤炼本领,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承担起青年一代的时代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所需结合,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南开人的青春力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