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妙悟书院云启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02 11: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种子君)11月27日,南开大学第五智慧书院——妙悟书院2021云启动仪式于范孙楼举行,来自18个学院的65名书院学生在线参加了活动。

  南开大学妙悟书院依托文学院,是以传承人文精神、探讨文化创新、培养新文科人才为宗旨的创新型教学组织。妙悟书院将强化师生之间、特别是专业之外的交流与沟通,以“中华诗教”理念为引领,以文化艺术活动与创新项目的组织为载体,通过传承中华文化精神的创新实践,引导学生思考自己的发展规划、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培养自信、服务社会。

  仪式上,学校教务处、文学院负责人共同为妙悟书院揭牌。

  妙悟书院负责人表示,“妙悟”二字,旨在强调勤奋学习过程中长期积累下的开创性领悟与突破,书院具有跨学科、跨学院、跨领域的特性,是师生成长的共同体。

  教务处负责人结合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和新时代大学的特点,介绍了南开大学智慧书院“新时代师生共同体”的核心理念,强调了智慧书院师生交流的双循环育人模式,总结了书院一直以来实行的学院自愿、导师自愿、学生自愿的“三自愿”原则,肯定了文学院妙悟书院过去一年的尝试和探索。

  据悉,本年度妙悟书院录取了来自18个学院的65位同学,聘请了23位导师。导师团队除了来自南开大学校内各单位、学院的教师,还有来自天津医院、观照轩(天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思问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等校外单位的专家,力求通过多领域、多学科背景的师生交流,建设学科融合、知行互促、砥砺同行、包容互信的新型高校师生社群,促进“师生共同体”理念的落实。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