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校军融合-强军人才培养前哨站”项目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全国银奖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01 18:5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思一)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评审结果出炉,南开大学公益创业项目“校军融合-强军人才培养前哨站”获得全国银奖。

  据悉,本届赛会以“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首次通过线上路演的方式,完成了全国赛终评工作,大赛最终评出金奖项目10个,银奖40个,铜奖52个,我校的银奖项目是自2015年大赛创办以来,天津市高校项目的最好成绩,也是我校在全国志愿服务创业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实现我校在本项赛事的新突破。

  “校军融合-强军人才培养前哨站”南开大学公益创业项目于2018年由文学院青年教师刘帅组织发起,项目面向“人才强军”战略,聚焦现役军人技能提升的迫切需求,打造“校军融合一体化”公益模式,将高校教育资源引入部队,服务强军人才培养;将部队红色资源引入高校,服务高校国防安全教育和征兵宣传,助力师生官兵共同成长,项目集聚了来自10个学院、11个专业方向的数十人的服务实践团队,与多支英模部队达成合作,辐射数十万军人和多所高校。

  今年10月,该项目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全国铜奖。另外,刘帅面向部队需求开设的《服务学习:影像与社会》社会实践通识课程入选“天津市一流本科建设课程”、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案例优质课程;教师团队获评南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南开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先进指导教师、南开大学“师生同行”社会实践十佳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