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为材料学院与电光学院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1-26 09:0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倩)11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美蓉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和教师代表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赵美蓉首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4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时再次强调了开展科技体制改革攻坚。我们党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高度重视科技工作。

  随后,她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准确把握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要求等三个方面作系统阐述。她指出,科技自立自强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要求,是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必然选择,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本质特征;我国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表现在民生改善能力明显增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取得新突破等四个方面;要准确把握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要求,从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等十个方面贯彻落实。

  创新驱动的实质是人才驱动,赵美蓉鼓励同学们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四个面向”,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需要。

  同学们在课后纷纷表示,本次“形势与政策”课深化了自己对科技创新在国家战略层面的认知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学术报国理想,大家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干劲投身科研报国的新征程。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