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芝兰书院成立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1-24 16: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佳欢)11月21日,南开大学第六智慧书院——芝兰书院开班仪式在津南校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副校长王新生,天津市原政协副主席朱坦,教务处负责人出席并致辞。首批受聘于芝兰书院的导师以及首届芝兰书院学生近80人参加活动。

  王新生结合新时代本科教育面临的挑战与应对,深刻阐释了书院作为“师生共同体”培育人才的重要意义,并对芝兰书院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激励学生们“优雅地向上生长”。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南开大学“智慧书院育人模式”的核心理念,并回顾了南开大学智慧书院的建设初心与建设历程。芝兰书院负责人介绍了芝兰书院的育人宗旨和前期建设情况。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芝兰书院导师致聘仪式。参会导师就书院建设进行了分享与交流。黄津辉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表示书院导师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业,更关心学生的成长。王飞同学代表芝兰书院学生发言,他认为芝兰书院是理论和实践的窗口,是建立同学之谊、师生之谊的平台。

  据悉,芝兰书院依托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建设,以智慧平台为支撑,采取新型书院制形式,由跨学科师生组成,书院建设以“人类可持续发展以及建设美丽中国”为活动主线。书院目前聘请了来自6个专业学院的具有不同学科背景的导师,现有来自14个学院的67名学生。芝兰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整合跨学科育人资源,搭建全新的师生交流沟通平台,继续探索本科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