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0-20 10:0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宗琪琪)10月18日,南开大学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校领导曹雪涛、许京军、王磊、陈军、曲凯、梁琪,校党委常委于海、李君,校长助理张伯伟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地推进南开人才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与会校领导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学校实际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八个坚持”,是党中央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进一步升华,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推进人才强国战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深刻理解“八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南开大学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师资队伍是高校的核心竞争力,人才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更加重视人才的自主培养,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积极抢占人才制高点,解放思想、开拓眼界,培养造就高水平人才队伍;要做好顶层设计,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完善人才管理制度;要“不拘一格降人才”,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好人才,发挥高校的人才培养主力军作用;要胸怀“国之大者”,掌握战略主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集培养战略科学家、顶尖人才、创新团队、青年人才,力争率先建成世界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提高服务意识,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营造尊重人才、服务人才、爱护人才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校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党委教工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工会、校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战略发展部、科研部、社科部、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