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西藏校友会向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捐赠制氧机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0-17 12: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晓彤 李佳音 杨蕊)10月12日,南开西藏校友会联络西藏圣海诺科技有限公司向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捐赠价值4万余元的制氧机。捐赠仪式于支教服务地——拉萨市达孜区中心小学举办。

  南开西藏校友会副会长葛维、常务理事陈雷,西藏圣海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朱永强、合伙人陈云彬,达孜区中心小学党委书记扎西多杰、校长尼玛巴桑出席仪式。

  尼玛巴桑向圣海诺科技有限公司的无私捐赠表示感谢,他说:“达孜区中心小学坐落于拉萨市达孜区德庆镇,地处高原,平均海拔接近3600米,环境条件比较艰苦,但是南开大学的支教老师在克服缺氧不适的前提下,还能高效完成教育教学和行政工作,精神可贵。贵公司捐赠的全屋环绕式制氧机将会有效改善支教老师的身体状况,让其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朱永强对南开大学支教老师的工作表示认可和赞赏,并分享了公司的捐赠初衷:“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境界更高。相信本次捐赠能从侧面为西藏教育事业带来一些帮助。”

  陈雷代表西藏校友会感谢西藏圣海诺科技有限公司的慷慨解囊。到场嘉宾与中心小学领导互赠捐赠牌及锦旗。

  据悉,南开大学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首批实施高校之一,积极响应团中央和教育部的号召,1999年开始组建研究生支教团,2015年首次派遣西藏分团志愿者到拉萨市达孜区中心小学进行支教,至今已派出7届南开学子投入到当地教育建设,接力支教扶贫。南开西藏校友会也从未停止对支教地及支教老师们的关怀与帮助,通过多方面的合作助力该校的学校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