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0-12 17:33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 宗琪琪 聂际慈)10月12日,南开大学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活动。

  当天,学校在八里台、津南校区分别通过展板展示、现场观摩、情景模拟等网络安全宣传体验,为广大师生提供具有南开特色、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时效性强的网络文化活动,提升师生网络安全素养;在宿舍、食堂、教学楼等人流密集的校园区域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材料,分发《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师生纷纷在“践行网络安全行动”横幅上签名;部分师生还来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实地参观。

  为营造网络安全宣传周浓厚舆论氛围,学校还在各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内容,在各个楼宇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标语等,积极开展教育引导。

  学校还将邀请网络安全领域专家,围绕《网络安全法》《密码法》和《数据安全法》及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个人及重要数据保护、电信诈骗、网络暴力、网络法律维权等内容,举办“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专题讲座,通过实践互动向广大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10月11日在陕西西安开幕,并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其中,10月12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