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8-04 14:4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韦承金 摄影 宗琪琪)8月3日,南开大学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会议就进一步推动我校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作专门部署。

  校党委书记、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庆山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克欣,副校长、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靖,校党委常委李君、于海出席。会议由李靖主持。

  杨庆山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和最新批示指示精神,推动《南开大学推进定点帮扶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实施方案》实施,落实我校定点帮扶工作机制工作要求,助力甘肃庄浪县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

  杨庆山就进一步推动我校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帮扶理念,深刻认识到在乡村振兴的新阶段,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是发挥南开优势服务社会、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内在要求和政治任务。二是要持续优化工作机制,进一步谋划推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三是要突出优势学科和南开特色,结合当地资源因地制宜,把定点帮扶当作“知中国服务中国”的重要阵地。四是要切实做好问题整改,提升帮扶水平,结合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扎实推进各项整改,进一步推动我校全员参与定点帮扶工作,形成帮扶合力,不断提升帮扶工作水平。

  李靖结合相关工作指标及乡村振兴谋划布局等方面,部署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会上,我校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基本情况。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定点帮扶工作进展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定点帮扶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旅游与服务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列席。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