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参观旅游学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7-02 14: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冉冉 李怡青)为迎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7月1日,旅游与服务学院“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展在该学院大厅展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支部成员,旅游与服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师生党员一同参观成果展,并召开党支部共建座谈会。

  参观过程中,李义丹回顾了近现代以来中华民族救亡图存、中华儿女上下求索之路,指出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人民,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他高度肯定了旅游与服务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学史与专业相结合,创新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使师生党员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同时,他要求旅游与服务学院应立足学科特色,做好课程思政,不断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从而激励广大教师践行教书育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激励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现场,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负责人向在场师生介绍成果展概况。成果展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题,由旅游学院151位师生党员共同参与,摘选了75个深具代表性的红色精神,整理形成了15万6千余展览文字,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所形成精神谱系。成果展中,一面由师生党员自主设计、集体搭建的乐高党旗最为显目。该党旗由7个党小组、21名党员选取党的百年进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分别使用1921块、1945块、1949块、1978块、2012块、2021块,共计54张地板、近12000块积木搭建而成,表达了学院师生对党最真挚的情感。

  观展结束后,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支部与旅游与服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纪检办公室、监察室班子成员与旅游与服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就党支部建设、党史学习教育进展、下一步共建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