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南开大学“领航定向 奋力前行”研究生党建巡礼展开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23 10:5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宇 刘畅 记者 吴军辉)近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策划推出的南开大学“领航定向 奋力前行”研究生党建巡礼展正式开展。该展览全面呈现了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成果和育人成效,以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巡礼展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展出,线下展览位于津南校区公教C区一楼大厅,空间面积约为240平方米,展线约70延米,分为“学校党建工作成果展”和“基层研究生党建风采展”两部分。巡礼展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多角度、立体化地展现了近五年来南开大学研究生党建工作经验与成效。

  展览现场,师生驻足细细观看。从“制度规范”到“培养体系”,从“品牌培育”到“党员实践”,从“典型选树”到“作用发挥”,生动的图文内容将师生带入一个个鲜活的党建活动现场。

  进行党建专项调研,强化日常支部督导,形成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制度规范;制定党员培训方案,分层分类进行指导,形成了党员教育全程化、全覆盖的培养体系;实施党建创新百项工程,举办研究生“微党课”大赛,形成了创新工作项目化、特色工作品牌化的工作格局;创设党员先锋岗,开展党建交流沙龙和理论宣讲、形成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实践载体;构建梯度培优机制,开展典型选树工作,形成了榜样引领、对标争先的浓厚氛围;坚持作用发挥,成立疫情先锋岗,凝聚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战“疫”合力;坚持提质增效,实施“六个100”工作计划,绘制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路线图……穿梭于这个浓缩的时空长廊,师生不仅感受到党组织的磅礴力量,更振奋于南开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继续前行,基层研究生党建风采展部分映入眼帘。26个学院党委(党总支)梳理展示了过去五年的党建工作成果。

  依托新闻学科特色,开展“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党建创新立项;建立结对联系机制,实现“以党建带团建促班建”;发挥专业优势,成立理论宣讲团;开发“智慧党建”平台,推动基层组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建立“红色联盟”,组织党支部与社会企事业单位多维度共建;探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联络机制,有促进师生四同,提升育人成效;创新“理论学习一刻钟”形式,提升党员骨干教育培训工作;形成学院“特色示范观摩”机制,坚持“三会一课”以观促改;探索“自主学理论、示范讲党课、实践铸党性”理工科党员教育模式……各学院立足学科专业实际和学生群体特点,积极推动了党建工作与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实践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形成了“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鲜明特色。

  据悉,此次研究生党建巡礼展旨在通过梳理展示校院研究生党建工作风采,促进研究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引导研究生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见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诚邀参观线上实景VR巡礼展:        

  诚邀阅览巡礼展册: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