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南开大学教职工合唱比赛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11 14:5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 宗琪琪)走过一百年,迈向新时代,忆往昔峥嵘岁月,听今朝时代强音。6月10日,以“颂歌献给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年南开大学教职工合唱比赛在八里台校区田家炳音乐厅上演。今年共有来自各专业学院和机关部处等单位的28支队伍、1600余人参赛。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义丹、副校长李靖分别参与了机关和后勤代表队的表演,副书记梁琪出席活动。

  每支队伍演唱两支曲目,其中一支为必选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另外一支由各参赛单位自行选择。本次比赛依据参赛单位教职工人数,110人以上的单位为甲组,110人以下的单位为乙组。广大教职工以优美的旋律、激昂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抒发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热爱,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南开之声。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一支山歌,用真诚的字句,质朴的情感,唱出了人民对党的拳拳赤子心,激荡人心,久唱不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声,激情饱满的声音,彰显出南开教职工信仰党、跟党走、砥砺初心、奋勇前进的坚定决心。《东方红》《英雄赞歌》《英雄们战胜了大渡河》《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爱我中华》《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走向复兴》……嘹亮的歌声在音乐厅回荡,为大家诉说着那段激情澎湃的红色岁月,叩击着每一位观众的心扉,耳熟能详处,现场观众还情不自禁地轻声合唱。有的参赛队伍还在合唱过程中融入了民歌元素,赋予了歌曲更丰富的想象力。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由一开始排练时的害羞局促、参差不齐,到今天的全情投入、收放自如,广大南开教职工在比赛中展现了最棒的声音,为党唱响了心中的赞歌,讴歌新时代的同时也为新征程之上的南开人鼓劲助威、为开辟新百年的南开大学呐喊加油!

  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胡春燕,男高音歌唱家、原天津音乐家协会秘书长许沙,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马德民,女中音歌唱家、著名合唱指导教师康艳杰,青年优秀歌手、国家一级演员付刚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结束后,学校教师合唱团受邀为大家带来《追寻》《看山看水看中国》两首歌曲,用歌声颂党恩,明志跟党走。学校教授模特队的老师们,为大家带来了伞舞《水墨有约》,展现了南开女教授们的艺术风范和气质魅力。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商学院获得甲组比赛一等奖,经济学院、化学学院获得甲组比赛二等奖,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机关、文学院获得甲组比赛三等奖。金融学院获得乙组比赛一等奖,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乙组比赛二等奖,旅游与服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获得乙组比赛三等奖。

  体育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历史学院、哲学院获得最佳创意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药学院获得最佳人气奖,图书馆、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物理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院、化学学院获得最佳舞台效果奖,经济学院、金融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后勤获得最佳组织奖。

  李义丹、梁琪为获奖单位颁奖。

  参加合唱的教职工们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通过教职工合唱比赛,可以让我们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汲取不断奋进的精神力量,从而坚定教育理想与信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造就一代代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今年的教职工合唱活动,意在组织大家唱响时代主旋律,通过雄壮嘹亮的歌声,凝聚初心、坚定信念,迸发激情,在南开园这片充满生机的热土上逐梦致强、谱写辉煌,为奋力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