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觉悟社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25 17:43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宗琪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觉悟社纪念馆参观学习。

  觉悟社是由周恩来、邓颖超、马骏等在五四运动中创办的爱国青年进步团体。1919年9月在天津成立,社员们研究新思潮,探讨救国救民的真理,积极参加实际斗争,成为当时天津反帝爱国运动的领导核心,在北方的革命社团中享有很高的声望。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校领导杨庆山、曹雪涛、李义丹、李靖、王磊、陈军、王新生、曲凯、梁琪,以及校党委常委于海,校长助理张伯伟等参观了觉悟社纪念馆。馆内复原陈列再现了原三戒里4号院的面貌和当年社员们活动时的情景,通过大量历史文献、照片、绘画及雕塑等,生动展示出觉悟社成员组织革命宣传活动的斗争事迹,诠释出周恩来、邓颖超等革命先驱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让参观者仿佛亲身经历那段激情岁月。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深叹服于老一辈革命家的远大理想和抱负,对他们的奋斗历程和战斗经历充满敬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追求真理、奋勇前进的斗争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方位发展,以优异成绩迎庆建党百年。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