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百年风雨铸辉煌,强国伟业勇担当”主题微团课大赛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20 13: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萌婉 苏倚萱 李成成)为迎庆建党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先锋引领作用,学校团委于今年3月启动了“百年风雨铸辉煌,强国伟业勇担当”主题微团课大赛,以内容充实、导向正确、形式多元的微团课,丰富教育引领青年的载体渠道,用团课“微平台”讲述党史“大故事”,以周身“小切口”展现引领“大视角”。

  本次大赛共有24个学院单位推荐120余个优秀微团课。经前期推荐、思政课教师和青年代表初审、广大团员青年评议,最终共有20个宣讲队伍进入现场展讲的决赛阶段。

  在决赛现场,各队伍通过微话剧、多向互动等生动的宣讲形式,用自己的真情实感诉说赤诚信仰和热忱情怀:郭永怀学长学成后毅然回国,隐姓埋名投身新中国核事业研究,他的爱国报国精神令人动容;革命圣地西柏坡凝铸革命发展印记,承载着党的辉煌奋进历程;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奏响时代发聩强音;六盘山麓与渤海之滨距离虽远隔千里,但在科技赋能与脱贫梦想下,南开与庄浪相互联通……这些故事讲述了党的百年历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着共产党人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守坚持、对革命理想的不懈追求以及对人民、民族的无私付出。

  最终,综合各项评比得分,物理科学学院推报的微团课《“两弹一星”,永怀不忘》、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推报的微团课《共产党的百年风雨,青年人的一路同行》获得一等奖;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科学学院推报的3个微团课获得二等奖;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药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等单位或集体推报的5个微团课获得三等奖;宋燕、刘维爽、刘瑞毅、苏比伊努尔·阿卜杜拉、李高扬、李蒂等6位青年教师获颁“示范性微团课”奖;法学院团委等12个分团委获颁“优秀组织单位”。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