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国药集团来南开大学洽谈合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25 11:1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 宗琪琪)4月23日,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曹雪涛在八里台校区海冰楼会见了客人。双方就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原校长饶子和,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天津市科技局副局长祖延辉陪同会见。

  曹雪涛对刘敬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为国家队、主力军的国药集团集全产业链优势,充分调动集团创新要素,做好医用物资保障、药品疫苗研发生产、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令人敬佩,也展现了国药集团雄厚的创新实力和行业领先力。近年来,南开大学在学科调整、科研创新、临床对接等方面始终坚持“四个面向”,特别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十四五”是我国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学校希望与国药集团深入合作,在科研攻关、联合研发中心建设等方面深度融合,推动我国生命健康事业发展。

  刘敬桢表示,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科基础扎实、科研成果令人瞩目,双方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用力,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进程,实现“产、学、研”的良好结合,共同关爱生命、呵护健康。

  为开展长期深入交流合作,会上,刘敬桢向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南开大学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张宏恺、南开大学药学院教授郭宇颁发聘书。曹雪涛向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中国生物副总裁张云涛、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总经理王辉颁发聘书。

  座谈会前,在海冰楼3楼报告厅举行了南开大学-国药集团联合学术报告会,国药集团、南开大学以及北京大学相关人员分别做了学术前沿报告。

  当天,与会来宾还参观了南开大学百年校史展以及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站相关实验室。

  国药集团副总经理董增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南开大学科研部、药学院、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唯一一家以生命健康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是国家创新型企业,是中央医药储备单位,是中国和亚洲综合实力和规模领先的综合性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拥有集科技研发、工业制造、物流分销、零售连锁、医疗健康、工程技术、专业会展、国际经营、金融投资等为一体的大健康全产业链。旗下有1500余家子公司和6家上市公司。2020年国药集团营业收入超5000亿元,位列世界500强企业榜单第145位,在世界500强医药企业榜单中位列前5位。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