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数学学科开展“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追忆胡国定先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19 09: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丽安)4月15日下午,数学学科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首场主题党课在省身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南开大学原校长、数学系教授侯自新以“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追忆胡国定先生”为主题为师生讲授主题党课。

  侯自新介绍了胡国定先生的生平与成就,与参会师生共同追忆了胡国定先生这位老一辈杰出共产党员热爱国家、爱母校,为中国数学事业鞠躬尽瘁的光辉人生。胡国定先生1943年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大学毕业后,经陈省身先生推荐,1947年9月起在南开大学数学系任教,同时担任中共天津市交通站负责人,并任中共南开大学支部委员、支部书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都作出了巨大贡献。

  侯自新深情回忆道,胡国定先生一生热爱数学,直到他的晚年依然痴迷于数学。过去每次去探望胡先生都感触颇深,近九十岁高龄的胡先生在见面后并没有谈待遇、谈健康、谈生活琐事,谈的最多的还是数学、数学教育和学校的发展,胡先生身上浓烈的家国情怀和对南开发展的强烈责任感令人动容。侯自新指出,胡国定先生的生命与数学密不可分,他用毕生的精力践行了“为大多数人谋福利”,把一生献给了党和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献给了他所钟爱的数学事业,他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数学科学学院、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组合数学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职教师党员、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学习。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数学系教工党支部承办。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