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师生争当消防志愿者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05 15:5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 宗琪琪)今年的3月5日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南开大学保卫处联合南开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争做消防志愿者,共护平安南开园”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发挥学生志愿者在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积极作用。

  记者活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观摩教学、器材实操体验、咨询问答等方式,向师生宣传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普及扑灭初期火灾方法和逃生自救要领。南开消防救援支队的工作人员们还邀请师生体验了部分消防设施和救援器具。

  尽管气温较低、风力较大,但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不减,不断有师生通过“消防志愿者”小程序,扫码注册成为一名光荣的消防志愿者。

  “截至现场宣讲活动结束时,已经有300多位师生通过扫码注册成为了我们的校园消防志愿者。”南开大学保卫处青年干部王代朝说,一方面反映出师生的安全意识普遍提高;另一方面是消防志愿者方式新颖、平台丰富,学生们能深度参与到校园消防安全管理中,从被管理向主人翁转变,大家也更有积极性。

  据了解,报名参加消防志愿者的师生需要积极参加“消防日”“国际志愿者日”等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校园火灾隐患的日常预防、排查、整改,还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监督。

  学校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消防志愿者建设是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的延伸和拓展。后续学校将通过开展专题志愿服务活动、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活动,完善志愿者培训机制,培育一支消防安全素质高、能力强的志愿者队伍,更好服务平安校园建设。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