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实践队获评2020年天津市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18 11: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俞彦宸 代龙飞)近日,2020年天津市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奖名单公布,南开大学立公研究会“立公计划”暑期挂职实践活动获评优秀团队,评分位于同类项目第一名。

  2020年暑假,在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南开大学第四届“立公计划”打破重重困难,如期开展。在学校相关部门的积极推动和各地市的密切配合下,南开大学顺利与江苏张家港,宁夏青铜峡,广西宜州河池区和环江县、广西百色市,四川成都、绵阳、自贡,天津市南开区等全国5个省市自治区的9个县市区达成合作。活动吸引了全校500余名学生报名。经过重重选拔,80余名学生最终入选,组成9支实践队伍分赴各地。

  在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南开学子深入基层一线进行政务实习。在日常的实习工作以外,实践队员密切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课外技能,进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综合调研活动,协同其他兄弟高校实践队进行党团支部共建、学习经验分享、重走红色之路,在实践中深刻理解全面脱贫成效和重要意义,坚定了红色信仰,锤炼了公能情怀。

  自2017年开创以来,南开大学“立公计划”已经成功举办四届,累计派出28支实践队伍、400余名南开学子,分赴天津、山东、湖南、湖北、江苏、四川、陕西、宁夏、广西、西藏等10个省市自治区、23个地区参加基层挂职实践,建立起7个“南开大学基层实践基地”,受到来自同学和挂职实践地的广泛好评。如今,唐恺、程普等不少“立公计划”的参与者也在毕业后选择以选调生的身份前往基层,去到最广阔天地绽放南开人的青春光芒。

  据了解,学校就业部门和立公研究会将对接更多省市县,提供更多专业对口的实践岗位,进一步探索完善报名程序和后勤保障机制,为在校生假期实习实践提供更多平台,有力引导广大在校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投身“十四五”发展,建设美丽中国。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