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著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高峰教授逝世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2-22 15:1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著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现代资本主义经济研究理论名师、南开大学荣誉教授高峰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12月20日14时44分在津不幸辞世,享年88岁。

  高峰先生,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1933年9月出生于武汉,少年时投身革命,是一位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的学者。1946年至1955年参加革命工作,1956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经济学系学习,1960年9月毕业后到南开大学经济学系任教直至退休。

  高峰先生一生诲人不倦、桃李天下,淡泊名利、严于律己。在科学研究上,甘坐冷凳,辛勤耕耘,成就斐然。曾先后荣获孙冶方经济科学论文奖、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吴玉章奖金优秀奖、天津市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等。

  退休后,高峰先生仍笔耕不辍,六十余载从无间断,直至生命最后时光,为南开大学理论经济学、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在当代的发展作出了创新性贡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