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上海校友会举行2020年年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2-22 09: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维维)12月19日,2020年南开上海校友年会举行,到场嘉宾近百人,线上参与人次超1.45万,为校友会成立以来首次以“线下+线上”形式举办的年会。年会主题为“继往开来 一往情申”,表达在沪校友对母校的深情以及奋战新百年的决心。

  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南开大学终身校董、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席张文中,南开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安红军、南开西藏校友会会长万力等出席会议。自贡蜀光中学老校长韩叔信之子、曾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荣立三等功的重庆南开中学1953级校友韩永年也参会。

  曹雪涛代表南开大学和南开校友总会向在沪校友致以诚挚问候,并介绍学校发展近况。他说,2020年,全体南开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勉励,面向新百年,坚持新理念,以“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为牵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在教育教学改革、教学科研激励举措、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化医学教育综合改革等领域取得了振奋人心的丰硕成果和重大突破。同时,学校的进步与校友的支持密不可分,期待广大校友为谋划实现南开新百年的发展蓝图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他指出,南开校友会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上海校友会是其中的优秀代表,长期以来在团结校友、服务母校、校友会治理等方面开展的工作颇具开创性和示范意义。希望上海校友会继续当好排头兵,在促进长三角校友会联盟建设、增进校地合作、支持母校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安红军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南开上海校友会团结协作、勠力同心,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保证了校友活动的顺利开展。作为南开新百年的开局之年,学校每一步的发展都牵动着广大校友爱校荣校之心。新的一年,校友会将继续发挥优势、凝心聚力,为搭建交流平台、助力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张文中在致辞中对上海校友会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赏。他说,作为校友,为学校的发展献一份力,特别是助推南开在新的历史机遇期更好更快发展,是全体南开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随后的医药科技论坛和资本市场论坛中,南开大学1992级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硕士、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院长张翱校友以“抗肿瘤药物发现研究:从分子靶向到免疫治疗”为题,2001级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本科、方正证券研究所所长杨仁文校友以“互联网商业模式与底层逻辑变迁的一些思考”为题发表主旨演讲。十多位医药、投资领域的校友分别就小分子创新药的前景、展望2021年资本市场等议题展开充分交流与讨论。

  会上,《掬水月在手》电影制片方及出品方代表做客人文沙龙,向上海校友会率先发起、多地南开校友会第一时间响应并积极组织包场观影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导演陈传兴特意录制视频向南开校友致谢。年会还举行了校友工作表彰仪式,发行校友会2020年会刊——《南开·沪刊》。

  年会当天,南开上海校友会顺利完成了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和监事。安红军等五位校友当选共同会长,徐永仲校友任秘书长,吴海校友任监事。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