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工作会议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18 15:3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福鑫 摄影 吴军辉)10月14日,南开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津南校区召开第五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庆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克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义丹,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梁琪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关于第九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巡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报告,审议了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安排的建议方案和《南开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安排进度表》。

  杨庆山在点评和总结讲话中强调,做好学校巡察工作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主题教育“五个着力点”,围绕“三个紧扣”和“七个紧盯”,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部署的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这是将“两个维护”具体化落在实处的首要任务、根本任务。

  杨庆山充分肯定前四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第五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探索对被巡察单位进行调研测评,加强对党支部云平台“三会一课”开展情况的监督,深入了解《专业学院工作细则》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查找问题,准确的分析判断问题,既不放大,也不缩小、不回避,为切实解决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要求健全巡察整改督促机制,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适时听取前三轮巡察整改情况报告。

  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就巡察发现的关于党的领导、领导班子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队伍建设和教师思政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执行《专业学院细则》以及党员应知应会测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点评,结合工作实际研究了巡察结果的运用和处置意见,对巡察报告提出修改意见。会议要求巡察组根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提交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