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0-16 10:1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 宗琪琪)10月15日,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主持召开的2020年全国教师发展大会、首届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校领导曹雪涛、许京军、杨克欣、李义丹、李靖、陈军、王新生,校党委常委于海、梁琪、李君,校长助理曲凯、张伯伟出席。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十四五”时期的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体推进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增强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以南开独有的精神内核与厚重历史文化底蕴探索推进南开各项事业发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新一轮改革发展,以南开担当展现作为、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教师队伍建设与教材建设事关育人,要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材建设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上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抓实抓好抓成效。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对做好教师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南开大学视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专家型教师队伍是大学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好教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全方位建设好教师队伍,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让好老师不断涌现。当前,两个大局前所未有,准确把握新的时代方位,充分发挥教材铸魂育人作用意义重大。我们要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从把方向、守阵地、出精品、强队伍、抓保障等五方面推动我校课程教材改革,系统做好教材编选、出版、审核等工作,全面提升教材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学校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教代会、工会、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战略发展部负责人列席。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