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在新时代天津市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汇报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9-23 10: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祥超)为总结推广高校党建“双创”和“领航工程”阶段性成效,部署推动下一阶段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任务,9月17日,新时代天津市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汇报会暨党建“领航工程”中期推动会在天津理工大学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出席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清海主持会议。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参加会议。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作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首批天津市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化学学院党委负责人以“落实党建‘五个到位’ 引领一流学科建设”为主题,围绕加强党组织领导、狠抓运行机制建设、发挥政治把关作用、深入开展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基层组织制度执行、推动改革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开展创建培育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化学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率先冲击世界一流”的学科发展定位,不断健全完善党委领导和运行机制,以“标杆”标准推进学院党委“五个到位”, 精准发力、真抓实干,取得了一定成效,学院先后入选天津市和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获评“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天津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实效奖”。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一以贯之、对标争先,以学院党建之优彰显学科实力之优,成就学院发展之优。

  据悉,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学校党委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全力实施党组织“对标争先”培育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多个单位入选教育部“双创”、天津市高校党建“领航工程”培育创建单位。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能源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教育部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哲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入选教育部首批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化学学院党委等4个单位入选教育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南开大学党委等9个单位入选首批天津市高校党建“领航工程”创建培育单位。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推动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2020年3月,学校党委在全面考查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基础、成功做法、特色经验的基础上,首批遴选培育3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8个样板支部,以两年为一个建设周期,提供专项经费支持和配套支撑保障,加强工作指导,严格管理考核,强化示范引领,确保建设实效,努力打造党建工作“南开特色品牌”。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