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评审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9-17 11:1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宗琪琪)9月16日,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评审会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举行。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龚旗煌,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理工大学教授吴以成,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龙以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周其林,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洪俊杰,天津师范大学教授侯建新,南开大学教授佟家栋组成专家组,对学校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整体情况进行评审。校领导曹雪涛、许京军、李靖、王磊、陈军、王新生,校长助理张伯伟出席会议。

  校长曹雪涛代表学校向莅临本次评估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开的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南开大学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工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力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落地落实,学校整体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恳请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对学校“双一流”建设会诊把脉、全面指导,帮助学校发现问题和不足,为学校下一阶段建设发展指明方向。

  学校“双一流”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围绕学校基本情况、“双一流”周期建设情况、存在问题与下一步举措三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详细汇报,包括学校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原创性成果、校园文化建设、国际合作交流、支撑服务体系等内容。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内容,对学校“双一流”周期建设情况进行讨论评议,并从不同方面对加快推进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南开大学在这个周期内,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按照建设方案,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实现了既定的“双一流”建设目标,为学校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校常务副校长许京军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作出新的南开贡献。

  学校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教务处、战略发展部、科研部、社科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