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8-28 12:4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 摄影 宗琪琪)8月27日,学校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听取经济学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相关要求的汇报。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会议。校长曹雪涛,校党委副书记杨克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副校长李靖,副校长王磊,副校长陈军,副校长王新生,校党委常委于海、梁琪、李君,校长助理曲凯、张伯伟出席会议。围绕学习主题,相关校领导作了交流研讨发言,并就学校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寄予了殷切期望,特别是对做好新时代青联和学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当代青年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也饱含了党对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的深切厚望,对做好新时代青联、共青团、学生会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组织好南开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学习,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引导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的理想和信念,爱国奉献、担当作为,以拼搏的精神、奋进的姿态、过硬的本领投身于现代化建设事业。要不断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把深化共青团改革的措施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学生会在传递党的声音、回应师生关切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为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推动全校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要在广大师生中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培养节约习惯,推动“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社会新风尚。要加大对浪费粮食等现象的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餐饮浪费行为及时教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必修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相结合,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创新并丰富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书写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篇章。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指导办学实践,进一步加强思政教育和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在政治经济学理论创新中作出南开贡献,推动学校工作全面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