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甘肃省平凉市党委办公系统文秘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开班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8-12 12:0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三琴)8月11日,甘肃省平凉市党委办公系统文秘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南开大学紫金山路校区开班。副校长李靖,天津市河西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刘辉,平凉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永生,南开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等出席开班式。

  李靖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办学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月17日来校视察的情况。李靖说,在南开大学建校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既是对百年南开以爱国为核心的办学传统和办学理念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南开开启新百年的殷切期盼和谆谆嘱托,让每个南开人倍感振奋和自豪,希望同志们在南开能深刻感受到这所百年老校悠久的历史传统、深厚的文化底蕴、严谨的治学风范和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

  杨永生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说,自2012年以来,南开大学按照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要求,承担起了平凉市庄浪县的定点扶贫任务。8年来,南开大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2月28日,甘肃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庄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本次培训,南开大学高端继续教育(EDP)中心为学员们做好教学、后勤等各项服务工作,希望全体学员本次珍惜学习机会、遵守纪律、积极配合、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努力为平凉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共两期,每期培训为期4天,共计80名平凉市党委办公系统文秘人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2001年以来,南开大学陆续承担了国家、教育部对口支援、定点扶贫等任务,尤其是2012年承担了平凉市庄浪县的扶贫任务,开展了发展战略研究、教育扶贫、人才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等工作。在干部培训方面,南开大学充分利用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南开大学)基地、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南开大学高端继续教育(EDP)中心等平台,对平凉市、庄浪县开展一系列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自2013年开始,累计培训庄浪县基层干部1187名,专业技术人员2993名,2017年以来,累计为平凉市举办各类培训班11期。2019年,作为全国两所高校之一,南开大学被中央选为教育扶贫典型单位,获得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连续的专题报道。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