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7-30 18:5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南宣 摄影 韦承金)7月30日,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校长曹雪涛,常务副校长许京军,校党委副书记杨克欣,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义丹,副校长李靖、王磊、陈军、王新生,校党委常委梁琪,校长助理曲凯、张伯伟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并研究部署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工作、学习并研究部署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事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以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面向海内外公开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推进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的政治立场、科学的工作思路、强烈的责任担当,全方位锻炼和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思想境界、理论素养、能力作风,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于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劲动力,具有重大作用。我们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组织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学校工作的实际效果。会议就如何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工作进行部署,结合南开大学实际,与会同志就如何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好、领会好,如何把学习贯彻与“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紧密结合,推动南开教育事业提高到新水平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用好学好《讲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标志着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全校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好《讲义》学习宣传使用工作,引导干部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全校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与会同志就如何结合中央精神、原理原著深入领会《讲义》,如何结合实际工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表示,要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南开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认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研究生教育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要把研究作为衡量研究生素质的基本指标,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注重分类培养、开放合作,培养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针对不同学位类型完善教育评价体系,严格质量管理、校风学风,引导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战略发展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校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