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聚散天涯 依依南开——南开大学2020年云毕业晚会举行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6-28 14:4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6月27日,在这个有些特殊的毕业季,一场特殊的毕业晚会为南开全体毕业生带来了惊喜与感动。“聚散天涯,依依南开”——南开大学2020年云毕业晚会将舞台搬到线上,通过“云端”带着毕业生们重温珍贵大学时光,向他们送上最真诚的庆贺与祝福。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今天我们相聚云端,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为你们成功度过‘史上最难的毕业季’而祝福、喝彩。这是母校为你们准备的专属毕业礼物。希望它能成为你们校园生活中一段弥足珍贵的时代烙印和青春记忆,为你们在南开园的追梦岁月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校长曹雪涛在毕业晚会致辞中对毕业生们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你们经受了疫情所带来的严峻考验和重重困难,不仅顺利完成了学业,更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战‘疫’中,体悟了国之大者,成之惟艰,学会了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坚定了玉汝于成,‘南’而益开。”

  曹雪涛寄语南开新百年的第一届毕业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小我融入大我,胸怀祖国,砥砺奋进,努力在危机中寻找新机,于变局中开创新局,肩负起“复兴中华”和“光大南开”的使命,抒写新时代南开人的奋斗乐章,祝福大家鹏程万里,凯旋南开。

  激情澎湃的院系大点名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展示了各学院毕业学子的青春风采。深情的歌舞表演《祝福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三千名师生同声合唱的《歌唱祖国》,唱出了南开人的爱国情怀与强国之志。

  毕业生在校园内活泼演绎的《澎湖湾》MV、南开大学学生艺术团的歌曲串烧《璀璨芳华》、学生合唱团冠军作品集萃、合唱《美丽的南开我的家》……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现了南开学子在校园文化的滋养下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诗朗诵《仰望星空》则带领毕业生们共同追忆南开曾经的峥嵘岁月,聆听一代代大师先贤的豪迈誓言。

  “今日的隔空祝福,是为了明天更加美好的相聚。继承南开优良传统,传承南开爱国基因,谢谢您,我们的母校,绽放我青春梦想,铸就我精彩人生。”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毕业生们对南开的爱早已融化了心中的距离。在配乐诗朗诵《不一样的别离,是精彩的人生》中,毕业生们通过云平台,抒发了自己对母校依依惜别的心声和立志成才的豪情。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当昂扬的校歌声在“云端”响起,屏幕内外、线上线下的南开毕业生无不心潮澎湃。“依依南开情,不舍南开园”“爱你,我的南开”“百年南开,南以离开”……毕业生们以满屏的留言表白母校,也为自己的南开时光留下难忘的记忆。

  本场晚会在南开大学官方B站、官方快手平台同步播出,48万余人聚首云端观看直播,弹幕互动量超过10万。(本文配图为视频截图)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