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爱心包裹”助力南开大学教育扶贫庄浪县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6-24 11:15

  南开新闻网讯 (通讯员 沈宝庆 耿欣伟)6月22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南开大学联合捐赠的478个“爱心包裹”发放到了庄浪县韩店小学的同学们手中。这是我校在教育扶贫领域向对口帮扶的甘肃省庄浪县不断加力的又一举措。

  “爱心包裹”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通过动员社会力量捐购“爱心包裹”,关爱贫困地区及灾区小学生,包裹内容为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统一购置的学习和生活用品。

  在校党委学工部、校工会的支持下,校内有1000余位师生志愿者报名参与劝募和捐赠活动,劝募金额近15万元,在全国范围内名列前茅。这些满载着南开人与热心市民爱心的包裹,为庄浪县韩店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流入了无数孩子的心田。

  韩店小学通过举办发放仪式开展感恩和励志教育,引导同学们用好其中的各种文具和美术用品,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描绘出自己喜爱的图画、心中的理想。庄浪县教育局、韩店镇政府的领导和南开大学派驻韩店镇东门村的帮扶干部一起见证了“爱心包裹”的发放。

  庄浪县是南开大学定点帮扶县。我校在庄浪通过建设“公能”素质教育发展教室、鲁班工坊,改善了庄浪县的基础教育条件,促进了扶贫与扶智、扶志的结合,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学校还充分让研究生支教团、南开书屋、朗读亭等软硬件教育资源发挥作用,为新时代教育扶贫提供“南开方案”。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