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武汉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合作签约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5-29 14:0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宗琪琪)5月28日,南开大学和武汉学院以视频会的方式举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在八里台校区出席会议并讲话。武汉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在当地出席仪式并讲话。杨克欣、武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保红代表双方签署“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合作协议”。

  杨克欣说,在南开大学百年办学历程中,始终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南开师生校友努力履行责任、践行使命,希望能为湖北、武汉做更多工作。此次在教育部统一安排部署下和武汉学院结对帮扶就业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全力推动,希望双方充分交流对接,发挥各自优势,以共同努力和实际行动回应党、国家和人民的关心,共同助力毕业生求职就业、成长成才,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陈祖亮对南开大学提供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武汉学院发展情况。陈祖亮说,教育部启动“一帮一”行动对武汉学院是极大机遇,南开大学对武汉学院的帮扶是极大鼓舞,我们十分珍惜,希望在南开的帮助下,推动学校就业工作取得更好成果。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等方面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稳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由南开大学结对帮扶武汉学院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双方将建立切实有效的合作机制,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定期进行沟通,开展业务交流。两校将在协议框架内实现就业信息共享,增加就业岗位供给;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实现校企供需双赢;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享就业指导资源;共同开展创业实践,增强训练竞赛交流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就业管理服务和学生创新创业水平。

  我校党委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