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召开文科基地建设与科研创新专题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5-29 14:0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宗琪琪)5月28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海冰楼召开文科基地建设与科研创新专题会,副校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社科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校各文科基地负责人、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与书记纷纷发言,围绕如何加强基地建设、学科发展、科研创新、资源整合、人才队伍建设、智库建设等内容进行广泛交流,深入分析目前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就学校未来文科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具有重要意义,既是对以往建设历程和经验的回顾和总结,更是面向未来的前瞻思考和战略规划。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军指出,南开大学是一所文理并重的综合性大学,其人文社会科学历史悠久、基础深厚、成果显著。他强调,面对新形势下的新挑战、尤其是“双一流”建设需求,我们要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思想方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加快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中做出南开人的新贡献;要以鼓励探索、科研创新为引领,全面深化科研教学改革,组织高端学术团队,打造南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特色品牌,积极发挥其引领作用和龙头作用,带领“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文科振兴”目标;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学科发展态势,勇立潮头,抢占学术前沿,聚焦国家建设、社会发展、文明进步和民生福祉等重大理论问题、现实问题和根本问题,凝聚学术力量,形成主攻方向,创新理论范式,更新技术方法,引领学术发展,推出高端成果,服务社会发展,发出南开声音。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