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与山西大学举行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5-26 15:2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报道)5月26日,南开大学——山西大学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在我校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举行。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王磊,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出席座谈会。

  为落实《教育部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部省合建”山西大学的协议》,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调整部省合建高校对口合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南开大学、山西大学充分利用“部省合建”平台,于2019年12月签署对口合作工作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对口合作。今年5月,按照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关于部省合建高校结对帮扶开展扶贫工作的安排,山西大学将协助南开大学,结对帮扶甘肃省庄浪县。

  李靖介绍了双方对口合作及我校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两校的对口合作工作要立足各自特色、优势,以国家和区域发展布局为依托,深度互动,使两校实力、影响力共同提升。

  王磊指出,南开大学将充分利用优势资源,与山西大学精诚合作,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教育部关于对口合作工作的部署要求。相信通过双方努力,两校合作必将结出更多硕果。

  李富明对南开大学支持山西大学发展建设表示感谢。他表示,山西大学将与南开大学携手,全力帮扶好庄浪县,期望双方在学科建设、学者交流等方面不断深化、实化对口合作。

  会上,与会人员就扶贫帮扶、人才队伍建设、干部选任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山西大学坐落于山西省太原市,前身为创建于1902年的山西大学堂,其悠远的文脉可以上溯至明代三立书院及清代晋阳书院和令德书院。学校设有涵盖文、史、哲、理、工、农、经、管、法、教、艺、医等学科门类的不同专业。目前拥有坞城校区、大东关校区、东山校区(在建)三个校区,其校训为“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

  我校办公室、对口支援办公室、扶贫工作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及山西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