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线上线下结合开展2020年度征兵政策宣讲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5-23 11:3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金宸)5月22日,为响应中央号召,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鼓励更多毕业生参军入伍,南开大学人民武装部与天津市南开区武装部开展合作,将2020年度征兵政策宣讲会搬上了网络“云端”。宣讲会通过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官方抖音平台面向全校有意参军入伍的学生、特别是应届毕业生进行直播,另有13名已返校的南开大学应届毕业生来到现场参与宣讲会。

  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大学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教育部在年初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了要鼓励更多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的号召,并在5月6日发文提到“要扩大毕业生参军入伍行动,今年将加大力度推进精准征兵、精准动员,进一步落实好毕业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今年也首次面向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直接招收士官。

  宣讲会上,天津市南开区武装部李戈涛中校为同学们讲解了天津市征兵支持政策;学校武装部教师介绍了南开大学对学生入伍的相关支持政策;2017年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八名入伍学生代表之一胡一帆分享了他在部队淬炼成钢的两年军旅生活;南开大学武装部负责人以自己在部队中的亲身体会,鼓励并号召南开大学的有志青年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到部队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互动环节中,老师们就现场与直播间中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据悉,南开大学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八名入伍学子的回信精神与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学校结合当下疫情防控要求,把征兵宣传阵地转移到网络平台,将开展一系列征兵入伍网络宣传活动,鼓励更多南开学子参军报国,为实现中国新时代强军梦贡献南开力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