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定点扶贫工作调度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5-22 11:4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5月21日,我校定点扶贫工作调度会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召开。副校长李靖主持会议并对现阶段我校定点扶贫甘肃省庄浪县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南开大学要举全校之力,切实完成好甘肃省庄浪县的定点帮扶任务,积极展现南开担当、南开作为。

  会议要求,消费扶贫方面,要充分利用多种平台、渠道,发挥组织动员优势,汇聚师生校友以及社会企业等各方力量,加快消费扶贫完成进度,提高完成额度;产业扶贫方面,要做实做好“南开大学(庄浪县)环境保护教授工作站”、“南开大学(庄浪县)旅游产业教授工作站”,抓紧制定并落实工作方案;扶贫车间建设方面,要积极调动各类资源,引进相关劳动密集型企业赴庄浪县实地考察,筹建“扶贫车间”;教育扶贫方面,要积极引导各界知名校友和企业家开展助学帮扶活动;就业扶贫方面,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积极牵线搭桥,联系相关企业定向提供就业岗位。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定点扶贫工作宣传力度,报道典型故事,总结经验做法,营造良好氛围。

  学校办公室、扶贫工作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发展办、校友办、膳食服务中心、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旅游与服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