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庄浪县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举行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4-14 19:2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报道)4月14日,南开大学——庄浪县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

  校党委书记、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庆山,副校长、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靖,庄浪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树红,庄浪县委副书记王运军,庄浪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鲜玲,庄浪县副县长樊对对,庄浪县政协副主席苏存金,以及我校校党委常委李君、校长助理曲凯、庄浪县挂职干部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庆山主持。

  会上,李靖汇报了南开大学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工作要点进行说明。

  宋树红对南开大学全方位帮扶、支持庄浪县脱贫攻坚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南开大学定点扶贫庄浪县的工作情况,介绍了2020年庄浪县工作重点。她指出,2020年春天,庄浪县正式脱贫摘帽,交出了脱贫攻坚的“庄浪答卷”。南开大学自定点帮扶庄浪8年以来,充分发挥高校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多渠道为庄浪县发展建设提供“智志帮扶”。庄浪县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下一阶段,期望在南开大学现有帮扶基础上,持续谋划、加强对接,深入推进干部培训、科学研究、教育、就业、消费等领域的互动合作。

  杨庆山指出,庄浪县的发展进步令人鼓舞振奋,大家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意义。脱贫攻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中分量最重,最为关键,必须如期打赢,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要全力克服疫情对于定点帮扶工作的影响。大家应全面准确的分析研判形势,采取精准的举措,统筹推进定点帮扶和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把疫情对定点帮扶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要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产业帮扶、劳务帮扶、科技帮扶等方面要找准着力点,拓宽帮扶面,确保拿出高质量的脱贫攻坚成果,交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答卷;要创新帮扶举措,帮助庄浪县做好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在政策、资源、队伍和工作方式方法上守正创新,推动庄浪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让庄浪人民群众不断获得实实在在的收获。

  杨庆山强调,开展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南开大学愿与庄浪县一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举全校之力,切实完成好中央交给的政治任务。

  学校办公室、扶贫工作办公室、校工会、发展办、校友办、膳食服务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庄浪县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