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天津社会科学院来校商谈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合作建设事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4-01 10:5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报道)3月31日,天津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靳方华一行来访我校,就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建设、发展及今后相关合作等事宜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会见了靳方华。副校长王新生出席座谈会。

  杨庆山在会见时说,南开大学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阐释工作,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的成立,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实践。研究院将积极联合、积聚国内外研究力量和资源,打造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创新高地。天津社会科学院是天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镇,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繁荣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王新生介绍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的建院宗旨、基本架构、研究力量、今后发展方向等基本情况。王新生说,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是挂靠在南开大学的实体研究机构,旨在与中国社会学院大学共同打造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于一体的理论阵地、高端智库、育人摇篮和学术高地。天津社会科学院汇聚了一大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力量,特别是在智库建设、服务社会方面的工作值得南开大学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取长补短,开放创新,同时发挥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的辐射带动作用,共同探索合作的形式与项目,共同做好天津社科工作。

  靳方华表示,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的成立,是南开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瞄准学科前沿、着眼于解决重大问题的战略合作,天津社会科学院希望能够为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创新做出努力、担当作为,希望与南开大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探索合作共赢的着力点,更多参与合作项目,共同繁荣学术研究,推动学术交流,为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创新作出贡献。

  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负责人,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天津社会科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