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11 17:41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 摄影报道)3月11日,南开大学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校党委书记、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庆山,校长、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雪涛,校党委副书记、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克欣,副校长、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新生,校党委常委于海、梁琪、李君,校长助理曲凯、张伯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沪宁、黄坤明同志2020年1月3日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通报了《南开大学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稿。与会人员围绕《南开大学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稿进行了讨论,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学校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许多新的重要要求,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是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全面深入领会、认真抓好落实。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不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在学思践悟、提高政治站位上深入,在创新方式、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上深入,在联系实际、推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深入。要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主基调,统筹做好各方面宣传工作,进一步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昂扬斗志。要生动鲜活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要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建强干部人才队伍。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融通贯通,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实起来强起来。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制定颁布《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贯彻、宣传解读和落地执行,进一步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关于宣传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南开大学落到实处。

  杨庆山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一系列重要会议的召开和重要文件的出台,开辟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也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出台,标志着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南开在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方面有着优良传统,更承担着重要的使命,必须有新的更大的作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职责,坚持“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把握导向、守正创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建好、管好、用好网络阵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在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展深化大宣传格局,多措并举推进融媒体建设,全方位、立体化讲好南开故事,推动学校宣传工作更加强起来。学校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进一步发挥作用,持续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曹雪涛在讲话中指出,南开在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有着优良的传统、很好的基础,近年来宣传工作起点高、内容全、措施实,取得了突出成绩和良好成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南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着眼于新的形势新的要求,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贯彻,融入到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中。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主线,持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相关主题宣传教育,进一步唱响爱国主旋律。要结合融媒体发展和信息化趋势,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健全完善机制体系,在推动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过程中展现南开作为、南开力量、南开贡献。

  学校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