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线上部署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08 18:0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聂际慈)3月7日,南开大学召开网络会议,部署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副校长王新生出席会议。

  王新生在部署工作时说,春季学期开课以来,南开师生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平稳推进线上本科教学工作,彰显了南开情怀;本科教育教学体系也在疫情大“考”中得到了检验,显现出南开优势。对于新学期的工作,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将教育部和学校本年度的本科教学工作要点搞通搞透,以“南开40条”为纲,凝练工作重点并高质量开展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在总结梳理、巩固提升线上教学工作的基础上,要主动谋划、细致考虑学生返校后的教学衔接工作。同时,注重特殊时期的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具体开展好“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工作。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0年工作要点》、《南开大学本科教学2020 年工作要点》作讲解,并介绍本学期在线教学情况和后期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作为教学单位代表介绍在线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本年度教师培训工作相关情况。

  2月17日,南开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正式网上开课。疫情防控期间,全校本科课程以多种方式开展在线教学,不适合开展在线教学的实验内容或专业实践环节,实际开学后采用补课等方式完成教学任务。目前,全校教师全力提升“云端”教学的质与量,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为切实保障学生在疫情期间网上学习,学校向全校29819名学生(其中本科生16152人,硕士、博士研究生13667人)发放每人100元的专项补助,用于补贴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流量。

  教务处、教体改办、伯苓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实验室设备处、国际学术交流处、各本科教学单位、校级教改专项教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