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启动2020年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04 15: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文茹 高雅茹)3月5日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凝心聚力共抗疫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特别是对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作出的重要指示,3月2日,南开大学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共青团天津市委的有关工作号召,联合天津市南开区团委开展“居家守护”行动,正式启动2020年南开大学学雷锋系列活动,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关爱一线医务人员,青春战“疫”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居家守护”行动区别于面向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公益家教志愿服务项目,主要服务于天津市南开区内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属。每位志愿者将定点对接联络若干医务人员家庭,根据家属居家生活的实际需求,每周定期了解家属收取生活物资情况,随时了解其家属的实际需求,共同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招募令发出后,短短一天时间就有200多位同学报名,目前已有61名志愿者与南开区12个街道的578个家庭完成对接。

  家在南开区的哲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宇昂第一时间报名,“作为南开区的居民,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看到了社区、街道以及各机关的工作人员日日夜夜用心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网,希望自己能为医务人员家属尽一份力。”

  全民战“疫”、众志成城,千千万万抗疫一线工作者勇做时代先锋,南开学子亦积极争当“雷锋精神”的青年传承人。据悉,南开大学将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将抗击疫情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贯通起来,继续深化“进社区(村)报到”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公益家教志愿服务、“战‘疫’有我”网络正能量志愿服务、“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居家守护志愿服务和校园应急储备志愿服务等雷锋月系列活动,引领南开大学青年志愿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的南开担当,展现向上向善、发光发热的青春力量,书写“雷锋精神”的南开表达。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