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召开专题会议推动做好学生毕业工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2-28 10:3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报道)2月27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毕业生工作专题协调会。校长曹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校长许京军,校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副校长陈军,副校长王新生,校长助理曲凯出席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教务处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形势下2020年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相关工作方案进行了汇报。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结合各单位有关情况,围绕近期学生学业、生活、毕业、考研、就业和部分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等进行交流讨论。许京军、杨克欣、陈军、王新生、曲凯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挑战,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更加复杂严峻,相关时间节点、实验安排、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等各项工作必须积极稳妥、周密细化。毕业是学生的大事,也是学校的大事,涉及学校工作方方面面,全校上下必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积极努力克服困难,调整完善相关政策,全力推动学生顺利毕业,全力做好学生就业帮扶。

  曹雪涛在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毕业生毕业和就业各项工作。每一位学生都是南开的财富,学校时刻惦念和牵挂他们,愿与他们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当前,保障学生顺利毕业和就业是南开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要以精心做好毕业生相关工作安排方案为抓手,细化、实化、优化部署学校下一步各项工作,结合中央和教育部、天津市有关政策要求,制定科学合理、详尽完善、切实可行、有利于学生顺利毕业和就业的南开方案,体现南开责任担当,体现南开工作水平。

  曹雪涛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考虑和安排各项工作,关注学生需求,理解学生心愿,切实把同学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放在心上,让同学们体会到学校的关心、关爱和温暖。广大教职工特别是研究生导师、学生辅导员等要充分发挥作用,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特殊时期给予学生更多人文关怀和支持帮助,耐心细致做好相关工作。全校各方面都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信息传达,通力配合,协同推进,去繁就简,保质保量,积极主动、扎实有效推进学生毕业就业各项工作。

  曹雪涛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大工作保障力度,既要从物质支持、体制机制等方面强化工作措施、工作预案,又要给予学生有效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精神关爱。要根据疫情形势发展,精准了解不同群体毕业生面临的具体问题,及时调整相关政策措施和任务要求,着眼于实际效果,着眼于解决问题,确保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确保广大毕业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经受考验、克服困难、顺利开启人生新阶段。

  据了解,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部署,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正在制定2020届学生毕业工作的相关方案。方案本着“全力保障每一位达到标准的学生顺利毕业”的原则,将结合疫情形势发展,采取灵活有效的工作措施。方案将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举措,确定后及时公布。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部、社科部、实验室设备处、后勤服务处、经济学院、商学院、化学学院、电光学院、医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