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宅”家学习有帮手 南开大学学业指导中心“云”上线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2-26 16:3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2020年春季学期正式线上开课,为服务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增进疫情防控期间师生互动交流,南开大学学业指导中心于日前“云端上线”,在线开展“名师有约”“导师工作坊”“学习中心”等学业服务。

  据了解,“名师有约”“导师工作坊”是南开大学去年以来推出的师生“零距离”交流平台,先后已有包括校长、院士、教学名师、院长、专任教师和辅导员(生涯教练)等384位老师开放网上预约,与学生线下“面对面”交流,提供学术学业和职业生涯指导。2月25日至3月2日期间,线上平台将开放15位名师和导师19场次的网上预约通道,学生可通过“南开微应用”直接报名,与“大咖”导师进行一场“云”端对话。

  学习中心已于2月24日率先“上线”,主要提供朋辈学业帮扶,目前已有来自10个学院的16名学生助教在线提供高数、计算机、大学物理、公共英语等基础学科的线上辅导工作。他们将按照既定课表,每人每周提供4个小时的固定辅导时间,以微信群交流和邮件答疑等形式为同学们的“宅”家学习保驾护航。“助教们除了会回答同学们的问题之外,还会列出知识点、布置相关小练习帮助同学们熟悉内容。大家还会在群里分享自己整理的资料和好用的软件。”南开大学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上线不到两天,已有近400人次学生“入群”,“即便不是每个人都发言,学习群也是一种陪伴”。 

  据悉,南开大学于2019年全面实施《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2019-2021 年)》(本科教育改革 40 条),着力打造以学为主、教学相长的师生共同体,推动老师之间、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目前,学校已经初步构建了校级、院级、班级三级学业指导体系,“名师面对面”“导师工作坊”“学习中心”都是校级学业指导体系的重要部分。“我们要打破学院壁垒,所有的名师及导师均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咨询预约,这就为全校学生提供了更多更包容的师生交流机会。”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川勇表示。

  了解更多学业服务详情,请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wtSnid6kFwmgSMy5ZhjTw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