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曹雪涛到附属医院检查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2-25 19:0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报道)2月25日上午,校长曹雪涛来到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天津市第四医院)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副校长李靖,校长助理曲凯陪同检查。

  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天津市第四医院)发热门诊于近期开诊,为天津市第二批开诊的六家医疗单位之一。附属医院自2月3日起,开始建设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并于2月15日完工,2月17日开诊。该发热门诊面积310平方米,包括3间诊室,以及检验、放射、药房、收费等专门区域。新建的隔离病房面积530平方米,有20间单独病房以及处置室、治疗室等功能区域。发热门诊严格按照规范设置,与医院其他诊疗区域完全隔离。截止到目前,附属医院已完成184名发热患者诊治工作。

  曹雪涛先后来到医院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前,详细了解门诊工作开展、床位数量、病区分布等情况,并代表学校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作为医护工作者,你们承担着治病救人的重任。你们日夜忙碌,大家辛苦了,一定要注意自我防护,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随后,曹雪涛一行与医院领导和科室专家在附属医院行政楼进行交流座谈。附属医院负责人介绍了医院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发热门诊工作开展、隔离病房建设、赴湖北医疗队工作开展、前线人员支持关爱活动、院内医护人员防护措施等情况。

  曹雪涛认真听取汇报,充分肯定附属医院在面对疫情时的敢于担当和积极作为。他强调,医院要持续关心爱护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护人员,做好自我防护,胜利完成防治任务,坚决把防治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

  曹雪涛表示,当前,全国面临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挑战,这也是对医护人员的一次重大考验,我们深刻体会到,医护队伍的建设和临床医学的发展至关重要。南开大学在去年全面启动了“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生医发展”是学校整体事业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结束后,学校将更好地发挥大学的综合性优势,加强学校与附属医院的互动机制建设,整合更多校内外资源,进一步推进附属医院发展。

  附属医院负责人,学校战略发展部负责人,附属医院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座谈。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