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师生原创战“疫”歌曲《同呼吸》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2-15 21:24

  南开新闻网讯  “同呼吸,我们并肩共同战疫。心连心,挽手前进。同舟共济,向阳而生不惧风雨。相伴相守,最美如伊……”

  点击观看MV完整视频

  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全国人民的关注,南开师生也以多种方式参与到抗“疫”中。日前,在南开大学团委和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的支持指导下,南开大学爱乐音乐协会的师生共同创作演唱战“疫”歌曲《同呼吸》,向一线奋战的英雄致敬。

  歌词以“呼吸”为关键词,简洁有力、朗朗上口。歌曲音域跨度大,富于张力,旋律积极阳光,前期温情后而昂扬,如汇川纳海,层层递进,体现南开人对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和奋战拼搏的担当。歌曲间奏由南开校歌旋律改编而来,饱含南开精神和南开祝愿。

  爱乐音乐协会指导教师、电光学院辅导员潘麒羽介绍说,歌曲的创作演唱录制和视频创作全部由非专业的社团学生独立完成。特殊时期,不具备专业设备,同学们克服困难,全情投入,都希望通过歌声带去南开人的祝愿。

  曲作者、爱乐音乐协会创始人、电光学院2019届毕业生祁一凡说,“歌曲创作录制过程中,我们反复推敲、熬夜赶工,用7天的时间高质量完成。希望通过歌曲为参与到抗击疫情的英雄儿女加油,为祖国加油!”

  据悉,歌曲《同呼吸》已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公开发表。(电光学院供稿)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