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网络会议 部署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2-14 11:3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2月14日,南开大学召开网络会议,全面部署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副校长王新生,学校教务处、教体改办、伯苓学院、国际学术交流处、本科招生办公室、各本科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校教学等工作正常运行,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南开大学2月4日发布了《2020年春季学期推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将自2月17日(即原定的春季开学日)开始进行在线教学,学生与老师“相见”于云端课堂。

  会议对全校在线教学培训和网上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质量保障、做好学生通知工作、做好网上授课预案、学生学业指导照常进行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还介绍了推迟开学期间本科招生工作安排,包括招生变化、招生政策、招生宣传等内容。

  王新生对学校防疫期间的教学工作状态和工作举措表示肯定,希望各部门、各学院继续高度重视教学问题,努力做好在线教学工作。他强调,各教学单位要摸清底数,帮助教师掌握网络技术,多加进行实际操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做好教师的思想工作,明确线上教学是特殊时期的特殊做法,鼓励大家利用各种平台,全面学习网络技术,进一步推进南开大学教育信息化发展;在学校正式进行线上授课后,要及时搜集学生们的听课反馈情况,做好过程监督,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做细、做实。

  据了解,在南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全校本科课程将采用SPOC、线上直播授课、慕课、实验实践教学项目、教师单独指导毕业论文等方式开展教学活动。研究生采用“学堂云+雨课堂”等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和在线学习。不适合开展在线教学的教学内容或专业实践环节,实际开学后采用补课等方式完成教学任务。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