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党委发出通知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效发挥政治保证作用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2-01 11:1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南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根据党中央、中组部、教育部、天津市委有关要求部署,日前,校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效发挥政治保证作用。

  通知要求,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以担当精神和过硬作风,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群众,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定不移把各项防控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通知指出,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干部。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要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稳定师生情绪,增强社会信心。

  通知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奋勇争先、经受考验。党员领导干部要将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斗争,作为对自身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作为对自身思想觉悟、工作作风、领导水平的一次综合检验。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不畏风险、迎难而上,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临危不乱、从容应对、果断决策、狠抓落实。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觉悟,在困难面前把师生员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关心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打好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斗争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要大胆提拔使用;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要及时调整;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组织要带头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带头挺身而出、顽强拼搏,发扬无私无畏精神,不留一个死角、不出一点漏洞,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要带头担当作为、恪尽职守,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落实防护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维护稳定、保障运行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可根据工作需要建立临时党组织,运用党的组织工作优势,把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通知指出,师生党员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带头顾全大局、团结一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要带头解疑释惑、稳定情绪,做好师生的思想工作,引导师生相信科学、增强信心,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宣传,不信谣、不传谣,当好师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带领广大师生做好防护,按学校工作部署合理安排好学习、工作、生活。要带头扎实工作、和衷共济,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不服从组织安排、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畏惧退缩的党员,要严肃处理。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