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1-27 13:2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1月26日,南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召开。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曹雪涛,常务副校长许京军,校党委副书记杨克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副校长王磊,副校长陈军,校党委常委于海,校党委常委梁琪,校长助理曲凯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天津市有关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综合协调工作组、学生工作组、医疗工作组、校园环境工作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组、保卫工作组、宣传工作组、经费保障工作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预案制定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开学工作预案等有关情况。

  杨庆山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责尽责。对于疫情,我们要做到“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党中央和天津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有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学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南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同时成立9个专门工作组,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南开人要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坚决把学校已经部署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曹雪涛说,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部署得当、行动有力、沟通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对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制定预案,细化各项工作流程。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要积极部署落实与疫情相关的各项工作,制定好应急预案;要加强校内各部门协调沟通,相互配合,打好防疫攻坚战;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向上级部门和有关单位沟通防控情况。

  南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