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法学院获评天津市“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1-20 10: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敬文 艾伟俊)近日,天津市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公布《关于通报表扬天津市“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南开大学法学院获评天津市“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是此次受到通报表扬唯一的高校法学院。

  全民守法和普法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在各级党委、人大、政府的领导和监督下,各有关方面深入贯彻实施天津市“七五”普法规划和市人大常委会决议,扎实推进普法依法治理,法治宣传教育日益深入人心,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显著提高,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南开大学法学院将学习宣传法治精神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发挥法学专业优势“知中国 服务中国”,通过宣讲“七进”,推动法治精神进党团支部、进学生党团校、进理论社团,面向基层群众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中小学校,努力使法治精神走入师生日常生活、走近基层群众,并先后与武清区韩指挥营村、津南区鑫旺里社区、三鑫社区、中建三局等达成共建协议,举办宣讲活动60余次,覆盖基层群众4500余人,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法治精神入脑入心,努力营造依法治国、崇尚法治的浓厚氛围。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