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2020年新春联欢会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14 21:44

  南开新闻网讯 1月12日,“上新了,南开——历久日新2020年新春联欢会”在南开大学田家炳音乐厅举行。晚会由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天津众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南开大学外贸校友会协办。南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南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南开校友总会高级顾问吴本湘,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张伯苓校长后人张媛华及在津南开校友组织代表、在津高校校友会代表、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理事以及南开大学的师生和校友代表近500人出席活动。

  曹雪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对南开大学各项事业特别是对百年校庆工作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并向海内外南开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曹雪涛指出,2019年是南开大学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学校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南开百年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就,祝福南开百年华诞,为学校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他总结了近一年来学校百年校庆工作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尤其提到广大校友在校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在海内外校友的共同努力下,百年南开点亮全球多个地标,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成功举办百年校庆专场,学校累计筹款协议额超过10亿元,文中馆、海冰楼先后揭牌,万余南开人参与了“南开百年周恩来大讲堂”众筹工作,广大校友以实际行动献礼母校百年华诞,为学校大力推动“双一流”建设、积极实施“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学校的各方面发展、开启新百年新征程注入了强大力量。希望在南开开拓进取、继往开来的新纪元,广大校友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诠释百年南开的精神与品格,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作出属于南开人的贡献,与母校共同奔向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联席会长、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锋代表天津校友会致辞。他表示,作为一名南开大学博士毕业并留校任教的南开人,看到母校蒸蒸日上、日新月异,感到非常欢欣鼓舞、骄傲自豪;同时作为一名在职的南开大学教授,为了南开的发展感到重任在肩、责无旁贷,一定会更好地践行“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宗旨,推进各项工作,发挥校友智慧,凝聚校友力量,再塑母校辉煌。

  整场联欢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合唱《送别》、舞蹈《墨痕》、朗诵《百年南开,流芳永远》、昆曲《游园惊梦》等节目接连上演,为广大校友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当日活动还进行了场外直播,超过3万校友在线同步观看。新春联欢会上,还对优秀校友组织、优秀校友以及历年赞助企业进行了表彰与感谢。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联欢会在全体南开人耳熟能详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校友办供稿)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